(法新社德州聖安東尼奧17日電)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今天搭機到共和黨大本營德州募款,希望擦亮他的全國形象。對手陣營則對歐巴馬的美國認同大打懷疑牌。

11月總統大選的競選活動充滿越來越多的惡意中傷,尋求連任的歐巴馬和共和黨對手羅姆尼在攻擊性競爭廣告上你來我往,互相挖苦指控對方說謊、有所隱藏。

前新罕布什爾州州長蘇努努(John Sununu)諷刺說,他希望歐巴馬「能學學當個美國人」。此番言論令人想起歐巴馬的非裔身分和背景先前也成為攻擊焦點。

歐巴馬陣營反擊,聲稱這代表羅姆尼情急下出此下策,藉由挑起爭議轉移注意力,希望大家別聚焦羅姆尼的納稅記錄和商業活動。

歐巴馬競選陣營發言人史密斯(Lis Smith)在聲明中說:「這種崩潰、過頭的言論不會讓情況變好,只會令人注意到他們為了轉移話題而有多絕望。」

蘇努努稍後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中為挑錯用語道歉。他說:「坦白說,我犯了個錯誤,我不應該用那些話,我為自己的用語道歉。」

但他堅稱:「我認為這位總統已證明他不知道如何在美國創造就業機會,我不為有此想法道歉。他以為把補助給親信就能創造工作機會。」

歐巴馬努力在德州表現得自信樂觀。民調幾乎一致顯示,德州民眾多半支持羅姆尼。

歐巴馬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對大約1200名群眾開玩笑說,他們未來4個月不太會看到羅姆尼,因為「大家不認為你們是兵家必爭之地,不過這種情況很快會改變」。(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女若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