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識軒╱綜合報導】

名導李安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金球獎3項提名(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原創配樂),他說公布名單前兩天開始放空,揭曉名單前正熟睡,還差點在夢中誕生另一部新片計畫,「這夢很有趣,我正和福斯影業娛樂主席Jim Gianopulos通電話,討論另一個新的電影《神鬼奇航》腳本。」

前一晚看拳擊逃避現實

李安笑說:「夢中我卻得切斷通話,接另一通來電,結果真的有電話鈴響,第2通電話接起來,就是恭喜我獲得金球獎提名了。」他說前一晚刻意和助理看拳擊節目,「試著躲避它,一旦發生了當然得面對,不然我會變得很激動。」

金球獎華人評審、影星盧燕則說,《少年PI》是她今年看過最出色的影片,李安在好萊塢的口碑很好,稱讚他是能吃苦、勤奮且低調的導演,「面對陌生的3D技術、調度老虎等動物演戲的難度、駕馭水上戲的挑戰,他都沒退縮,反而迎接和戰勝這些挑戰,突破自我。」

盧燕當金球獎評審已20多年,也參與今年提名名單的投票,她誇他有勇氣挑戰新技術,他則感謝3000名工作人員,「拍攝過程是我一生最有成就感的經歷之一。」

華語片角逐外語片敗北

盧燕透露,今年參加金球獎外語片評選的大陸片陳凱歌《搜索》、王全安的《白鹿原》、李玉的《二次曝光》,3部電影代表老中青三代陸導風格,可惜未有華語片入圍最佳外語片。STAR MOVIES、Star Movies HD、Star World在台灣時間明年1月14日上午9點直播第70屆金球獎頒獎典禮。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女若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