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亭均╱專訪】

陶晶瑩(陶子)感冒1個多月,工作、家庭兩頭燒,日前表示考慮請辭中視《華人星光大道》。22日早上10點多,她匆匆趕到中視,鼻子因阻塞泛紅,眼睛有些浮腫,激動地說「我不想就此放棄」,又無奈感嘆「但是一個人熱血沒有用啊」!

她始終莫可奈何的苦笑,似乎還是掙扎矛盾著,「老公和我都由衷地勸對方休息,《星光》到《華星》做了這麼多屆也夠了,我要開始規畫下個10年了。」然而談話中她始終流露出對《華星》的驕傲與不捨,重複說著:「比起大陸,至少我們這裡是公正、鼓勵年輕人的舞台。」

著手規畫下個10年

強悍的她一談到請辭就滿腹委屈,「我不是沒有熱情,但做節目要有效率。」她總盡力照顧到節目每個細節,但訪問、營造氣氛的畫面卻常被剪掉,「我像個報幕的,勞累,努力卻沒被看見。」

上周《華星》邀了22組藝人,她生氣地說:「林凡、汪得勝、浩恩等人就算沒發片,我也盡全力照顧每人的感受,結果這些畫面都被剪掉,也剪掉我尊重的心。」製作單位老闆王偉忠昨說:「這些都可以商量,我們一定盡全力慰留,她任何感受都受重視」。

攝影棚裡,工作人員、參賽者、來賓忙碌穿梭著。陶子坐在舞台上的沙發上,一邊調侃袁惟仁好色,一邊用感冒的鼻音哼唱經典歌曲〈Memory〉,疲憊不堪的她彷彿又找回了活力。錄完第一段,她心疼的說,「觀眾也很辛苦,椅子又硬,又一直拍手。」她似把觀眾當成沙龍座上賓,她優雅地陪伴著所有人。

出氣後仍堅守崗位

「主持就是Host(主人),我想提供的是賓主盡歡的服務。」或許這就是她21年演藝人生中,最美好、最經典的畫面。她說,「我從小就喜歡看電視、電影,其實我還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嘛。」情緒發洩後,她仍握緊《華星》主持棒,為觀眾、自己堅持下去。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女若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