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娛樂圈喜事連連,不僅婚事一籮筐,還不時聽到喜獲麟兒的消息,升級當爸媽後,孩子對他們的人生和工作帶來了什麼變化,事業和生活的平衡上有哪些難題?近年晉級「明星爸媽」的張嘉譯、沙溢、辛柏青等接受採訪時,談起孩子都難掩笑容。

辛柏青 不敢演壞人

辛柏青因為想陪女兒,不想工作。
(中新社資料照片)
熱播劇《媳婦的美好宣言》中,辛柏青扮演了一個居家好男人。現實中,辛柏青和朱媛媛是圈內的「模範夫妻」,女兒「本本」已經四周歲了。辛柏青稱,有了孩子後,最大的變化是從男孩到男人的轉變,「有了孩子需要更有承擔,更有責任感,我變成熟了。還有一個變化是越來越不想工作了,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她成長。」

如今,辛柏青在接角色時也會優先考慮對孩子的影響,「去外地時間太長會想孩子。對孩子來說,父親是一個重要的角色,不能缺失太多,所以除非是特別好的劇本,沒辦法了才會去。她出生以來,我幾乎都是在北京拍戲,沒去過外地。女兒現在對好人、壞人的概念非常清楚,玩遊戲都知道打壞人,所以在角色的選擇上,如果要演反派的話,我會演一個比較可愛的反派。」

孩子對辛柏青的改變不僅在日常生活中,也讓他的戲路由苦變樂,「原來喜歡演那種內心戲多一點的,深沉、糾結的角色。有了孩子後,她讓我變得更加開放、天真,願意接輕鬆一點的角色,在輕鬆的外表下傳達情感和情緒。」

沙溢 陪兒一起瘋

沙溢認為兒子給了他正能量。
(新華社資料照片)
說到兒子,沙溢有說不完的話,當兒子不舒服,他會跟著掉淚;兒子喜歡鬧騰,他會像個精神病一樣跟著瘋。兒子給他最多的是正能量,他說,「蕭何」是他的新開始,從此他的每部作品都有「擔家養兒」的力量在裡面。他說,兒子給他的變化是潛移默化的,「有了兒子後,我覺得自己的內在變了很多,再看劇本時,對人物多了些理解。」

升級為父親的沙溢變得更認真、執著、有責任感。拍戲期間,只要條件不算艱苦,他會把孩子接到劇組小住一段時間,以緩解相思之苦,「和兒子那種小小的情感溝通令我感動,可能因為見面少,偶爾會有陌生感,每次聽他叫『爸爸』都挺感動的。」

馬伊琍 排斥激情戲

文章(左)與馬伊琍都不希望女兒當明星。
(新華社)
自從2008年誕下女兒愛馬後,馬伊俐一直保持低產的工作狀態,就算外出拍戲也把孩子帶在身邊。她說:「我不能放棄工作,也不能放棄照顧孩子。」有了孩子後,馬伊琍接戲時多了幾重標準:「首先不能離北京太遠,還有激情戲最好不演,我可不想女兒長大後,看到媽媽和別的叔叔親熱。但有一些感情戲該拍還是拍,這點上我和文章彼此很理解,畢竟都是職業演員。」

馬伊琍始終堅持自己帶女兒,因此女兒愛馬成了劇組常客。《風和日麗》在上海拍攝時,馬伊琍把整個家都搬到了影視基地,外婆經常帶著愛馬去探班。談到孩子的未來,馬伊俐坦言,演員工作太辛苦,很多星爸星媽都不願讓子女再幹這行,她和文章也一樣。問及愛馬知不知道父母都是大明星,馬伊琍說:「小孩子就知道那是父母的工作,並不懂什麼是明星,我也不會讓孩子覺得父母與眾不同,這樣對孩子的教育不好。」

在女兒的教育問題上,馬伊琍盡顯辣媽風範。馬伊琍坦言每次女兒跌倒她都不會攙扶,「她有手有腳,應該學會自己爬起來,而不是依靠別人。」

張嘉譯 為女兒而活

2010年9月,40歲的張嘉譯晉升為爸爸,女兒取名張譯心,小名「虎妞」。「爸爸」這個新身分讓張嘉譯既幸福又興奮,他把女兒視為掌上明珠。「下半輩子為了女兒而活」,可見他對女兒的寵愛程度。

張嘉譯說,因為有了女兒,所以在演戲的時候,他更容易迅速進入父親的角色,「《懸崖》裡有一場和女兒訣別的戲,我有史以來第一次被自己的表演感動了,熱淚盈眶。」

張嘉譯說,女兒現在還小,不太理解他的工作,「但只要在電視上看見我就會喊『爸爸』,然後擁抱電視。」在他眼裡,女兒與表演都是他一生的事業。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女若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