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 [電影] 新版主...........在哪?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fghj142 (亞亞)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逆光飛翔
時間: Sun Oct  7 04:27:11 2012

逆光飛翔

現在是午夜三點,我剛從「逆光飛翔」回家。
截至今天今年看的好片又多了一部,鄉民的正義、逆轉人生、人間師格、黑心交易員以及
今天的「逆光飛翔」。
爽片的話則有「復仇者聯盟」、「蝙蝠俠黎明勃起」以及私心還沒有看就給推的「超級快
遞」(阿就愛騎車嘛)。

其實多有影評在,要找簡介google一下也不難。大概是國片所以容易貼近,倒也不能說是
獨厚,畢竟我在這塊土地生活了二十多載,要我以非常「客觀」的角度來看全部的電影,
然後去感受其所要表達的意念,這其實是有相當程度的困難,就像是「鄉民的正義」如果
你今天不是死鄉民你又怎麼會對這部電影有那麼一點點認同,如果你不是專業宅男你有怎
麼會老是在聽熱狗的「離開」。

今天運動的時候看的是第N次的「練習曲」;隨後又不小心在公視HD轉到「冏男孩」。比
起逆光總覺得練習曲「生澀」,冏男孩則「油」了點,但經典總是要記得「有些事情現在
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以及「只要記得微笑,就不會害怕了」於是看了四個小時,大
概就是等在這兩句而以。

逆光,實在很難想像這是台灣人拍的電影,這麼的真實又這麼的平淡,彷彿發生在自己的
身邊一樣。納豆-那愚蠢的贊助;黃裕翔、小潔(張榕容)-努力在活著的人。全片唯獨
那把令人不齒的大提琴,實在讓我難接受這是台灣角落裡會發生的橋段,姑且就當作這是
電影為了襯出代課老師和張榕容以及室友兼社團的柔軟的心吧。
看了幾篇心得,第一頁、第二頁、怎麼還有一整個第三頁…還好我快轉,這才發現心得異
常地的多。室友實在北爛,媽媽則是出場就足讓觀眾落淚,代課老師頗正(原來是尹馨)
!其他像是蔡健雅和徐佳瑩的聲音,台灣對弱勢族群的不友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7.120.131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女若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